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开假首日 鼓楼“三重三比”擂战鼓

2017-02-06 09:53: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一年之计在于春。昨日立春,也是春节假期开假第一天,在鼓楼区会议中心,近百名干部汇聚一堂,拉开鼓楼区“三重三比”(重率先比担当、重服务比环境、重精品比项目)竞赛活动序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贯彻和践行市委对鼓楼工作提出的“率先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指示要求。

  此次竞赛鼓楼全区设2个方阵,分别为街镇(高新区洪山园纳入洪山镇)方阵和区直部门(含福州软件园)方阵,前者有10个街镇,后者约有85个区直部门。

  竞赛内容分争先进位、基层党建、深化改革、政务环境、宜居环境和精品项目六大块,操作性强,如“争先进位”一项,其主要内容就包括对全面工作情况进行考评,重点考评经济任务完成情况、获得荣誉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落地情况等。

  “三重三比”竞赛战鼓一擂响,鼓楼各街镇、区直部门个个摩拳擦掌。

  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山镇党委书记马宇建表示:“在此次竞赛中,我们要加压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三重三比’考评项目要求,制定干部包项目责任人清单,将任务细分到人。”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鼓楼攻坚办主要涉及精品项目的竞赛考评。“我们将以只争朝夕、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攻坚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要求,对标序时,挂图作战。同时在能快则快、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全力强化服务措施,确保项目保障到位。”鼓楼攻坚办副主任林琳表示。

  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翔表示:“竞赛活动重在行动,重在落实,我们将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挖掘潜力,丰富载体,以攻坚行动、征迁扫尾、招商引资等项目为推手,在竞赛中赛出水平、赛出佳绩。”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此次竞赛的指标总分值设为100分,分为项目得分(占80%)和互评得分(占20%)两部分,街镇方阵和区直单位方阵分别设优秀(20%)、良好(占30%)、中等(占30%)、一般(占20%)四个等次,进行考评。

  鼓楼区委、区政府将把竞赛活动纳入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范畴,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纳入后备干部库并优先提拔重用。在半年度中期考评时被评为“一般”等次单位的主要领导,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全年排名最后1名的街镇和最后2名的区直部门,取消次年度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的评先评优资格并进行诫勉谈话,必要时对该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岗位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