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今年将改扩建8条路 结合历史街巷增添文化味

2017-03-02 15: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今年将改扩建8条路 结合历史街巷增添文化味

  西洪路正在铺设管网。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摄) 鼓楼区建设局昨日表示,今年鼓楼缓堵项目涉及8条道路、10条小街巷,除了改扩建道路,还将结合历史街巷和水系梳理,增添文化味。

  西洪路扩建

  将添文化味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西洪路二环路口立着施工告示牌,两侧黄色挡板一路延伸。挡板内,挖掘机正在工作,不少工人在非机动车道两侧的地下通道施工。

  结合道路施工,西洪路(二环路口—工业路口)正进行缆化下地工程,铺设水、电、气、通信等管网。

  本着尽量少移树的原则,此次施工保留了西洪路沿线九成以上小叶榕,茂密绿榕与黄色挡板相映成趣。

  西洪路扩建工程去年启动,今年主要涉及二环路口—杨桥西路口2.6公里长路段,争取6月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西洪路扩建最大的亮点,是配合扩建挖掘沿线历史人文元素,在两侧具备空间条件的人行道上做景观小品,包括设牌坊等。

  3条路具备通车条件

  在2017年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项目清单中,涉及鼓楼的有8条道路。其中,西洪路道路建设、龙峰里山头角安置房配套道路等工程正在施工;原定年底完成的梅峰路、凤凰池巷、陆庄安置房配套道路等3项工程,现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另外,市委统战部东侧规划路、湖景路、学园路等工程已进入设计阶段,凤凰路等3项工程已完成招标,西河路等4项工程正在推进前期手续。

  今年,鼓楼区还将改造化民后巷、虎节路、东牙巷等10条小街巷。其中,化民后巷、虎节路主要针对路面低洼易涝、排水不畅等现状进行涝点整治。与西洪路扩建工程类似,部分小街巷改造也将结合历史街巷及水系特点进行梳理。“争取7月能够完工5条。”鼓楼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鼓楼将继续推进西岭互通及连接线工程、江厝西路延伸段、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造(鼓楼段)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