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民动员绿化福州 植树节鼓楼区开展大腹山步道义务植树活动

2017-03-12 12:15:0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福州城市绿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纪念开展3.12全民义务植树活动36周年,进一步推进“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热潮, 3月12日上午,鼓楼区组织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直机关干部近200人在大腹山步道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共建生态鼓楼”为主题,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重点宣传造林绿化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作用,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推动全民参与植树绿化。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共种植蓝花楹、桂花、木棉等约500株,为鼓楼增添新绿,以实际行动推进鼓楼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

  今年以来,鼓楼区已在金牛山山顶、金牛山福道、大腹山步道等地组织多场义务植树活动,建立了党代表林、人大代表林、政协委员林、工青妇林等义务植树基地。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号召。同时,开展树木片林“认捐认养”活动,首批推动的金牛山公园、温泉公园、国光公园、福道周边500多株树木,已被社会各界群众认养完毕。

  2017年,鼓楼区将全面实施“全民动员,绿化福州”项目,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绿化行动,全面提升鼓楼区园林绿化水平。推广市树市花种植,建设4个茉莉园,打造乌山景区、国光公园等3个榕树园;实施道路林荫化改造20条;建成屏山公园等林荫式停车场3个;对金牛山、大腹山周边的130亩林地进行林相改造,丰富林相色彩;对城区8个征迁地块实施临时绿化;实施屋顶绿化试点工程,完成18个中小学屋顶绿化;制定社会建绿以奖代补政策,鼓励全社会参与绿化美化行动,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屋顶、最美庭院、最美墙体”的“四美”评选活动,形成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绿化工作新局面,全面提高鼓楼区绿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