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区政府和闽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3-20 17:31:3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区政府和闽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3月20日下午,鼓楼区政府和闽江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科技、文化、人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闽江学院将充分利用市属本科高校在学术、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为鼓楼区提供各种适用于科技信息及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科技成果,帮助培训、培养人才,改造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鼓楼区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助力鼓楼区深入实践创新驱动,人才强区,产业联动发展和大开放、产学研合作战略,推进核心城区建设。

  鼓楼区政府根据市场需求,引导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积极与闽江学院开展科技、文化合作研究,引进、转化及推广适合本区产业发展的科研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和产业化。当前,双方的合作重点为科技和人才支撑。

  “鼓楼区发展起点高、空间大,但接下来要走什么路,前景在哪?这是需要探讨的问题。”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创新驱动是当前发展的根本路径,“创新要与实践相连,创新的资源在哪?就是高校和科研机构。用好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创新发展的分量才更足,动能更强。本次战略仪式的签署将成为鼓楼校地发展的里程碑和新起点。”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也对本次校地战略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其作用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未来将鼓励教师走出去,服务鼓楼实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