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镇海楼“新妆”迎客 首日吸引5000余人次游览

2017-05-02 10:31: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改造提升后的镇海楼重新开放迎客。

  鼓楼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经提升改造的镇海楼景区重新对外开放,首日即吸引5000余人次游客游览。很多市民表示:“新镇海楼更美了!”

  镇海楼始建于明洪武四年(1371年),原为福州各城门楼的样楼,后更名为镇海楼,是福州古城的最高楼,为城正北的标志,并作为海船昏夜入城的指示标志。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提升改造后的镇海楼无论是外观还是灯光部分都焕然一新。主体建筑以红漆为底,金漆描边,气势不凡。鼓楼区博物馆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大漆部分,此次还对灯光进行了改造,对夜景灯进行全面更新,使用的LED灯具更环保,耗电量比改造前节省一半。改造后还把灯具“藏”了起来,呈现“只见灯光不见灯”的效果。夜景灯还可分时段智能化地呈现不同效果。

  昨日,家住湖前小区的市民王民青高兴地告诉记者:“你看,登上镇海楼,可以欣赏福州东面的鼓山,南面的于山、乌山,西面的旗山,北面的莲花峰,还有城区的美景,提升改造后的镇海楼更美了。”

  此次改造,还对公厕进行了扩建,外观古色古香,内部管理也更加科学。在售票处一侧,新建了一个旅游商店,售卖饮料、景点纪念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镇海楼一楼特设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展示馆,该馆展陈面积约1600平方米,以时间为主线,历史为脉络,设序厅、闽在海中、闽越都城、晋代郡城、唐代州城、宋元路城、明代府城、清代会城、近代城台等分区,展示福州2200多年的建城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