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正文

又有一批世界500强要入驻福州鼓楼 海交会拟签约项目42项

2017-05-22 09:52: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世界500强接连入驻鼓楼区,“华为云”将落户福州软件园,WPP的子公司“经纬行动”将入驻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今年海交会开幕在即,截至昨日,鼓楼区可望在会上签约42项,总投资71.85亿元。

  8个重点项目将上台签约

  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截至目前,鼓楼共报送可望签约项目42项,项目数超去年22个,其中内资总投资额超过去年10.2亿元。签约企业中,央企8项,总投资24.27亿元;民企24项,总投资40.58亿元;外企10项,总投资1.03亿美元。其中,“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等8个重点项目将上台签约,总投资29.3亿元,分别涉及软件开发、医疗服务、寿险服务等。

  另据了解,鼓楼区展馆已基本完成布馆工作,将通过海上福州、趣味动漫、鼓楼特色三个主题,力求完美展现首善鼓楼厚重的历史人文与蓬勃发展的经济。

  世界500强助力鼓楼经济发展

  作为外企签约项目,中意人寿保险福建省分公司项目,是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投资2200万美元成立的省级分公司,是其在中国的第14家省级分公司。据介绍,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意大利忠利保险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系中国加入WTO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这意味着,今后福建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际化的保险服务。

  WPP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是世界500强,旗下的“经纬行动”是一家将品牌特质付诸销售行动力的公司,在全球56个国家(地区)拥有80个办事处,约有3850名员工。此次海交会,“经纬行动”携3000万元落户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记者了解到,福州作为“经纬行动”的首个进驻城市,将发挥其独特精准的营销优势,在品牌核心、传播及销售细分市场、销售执行力等方面,为政府项目及本地企业打造立体化的营销解决方案。

  除了上述两家“国际范”的企业,国内名牌、世界500强企业华为也将来福州,带着“华为云”落户福州软件园。据介绍,“华为云”全称是华为云创新服务中心,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引入。“华为云”将助力云产业的发展,丰富软件产业形态,通过培育福州软件产业的创业服务能力,实现转型升级和名城产业品牌的打造。

  鼓楼签约项目中不乏央企项目,例如福建省石墨烯基金项目,该项目由福建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和基金管理机构投资10亿元设立,其中首期投资5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还包括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首欣通达区域总部等。其中长江证券拟投资8亿元在鼓楼设立福建分公司,深圳首欣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在鼓楼设立东部区域总部,用于华东市场的推广、应用终端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等。(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张旭阳/摄)

  来源: 福州晚报 转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