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未来5年 鼓楼每年至少投500万元为残疾人办实事

2017-09-14 09:5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未来5年,鼓楼每年计划投入不少于500万元为残疾人办实事,到2020年前,实现各街(镇)至少建成一个社区康复站的目标。这是记者昨日从鼓楼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获悉的。

  鼓楼区现有残疾人约5000名,会上透露,未来5年,鼓楼区将加大投入,补齐残疾人民生短板。

  鼓楼区残联将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不断加大残疾人事业投入,努力实现残疾人各项保障从单一的“低保”,向普惠加特惠的保障体系迈进。查找民生短板,加大资金投入,逐年研究出台福利政策,特别是针对困难残疾人的福利政策,每年计划投入不少于500万元,安排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

  重点安排残疾人就业创业、残疾人托养服务和重度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等。同时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全面提升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水平,优先支持残疾人家庭建立签约医生服务模式,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2020年前,实现各街(镇)至少建成一个社区康复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