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怡山小学动工 新增学位1350个

2019年7月交付使用,与钱塘小学共享教育资源

2017-11-30 08: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怡山小学动建

  怡山小学昨动建。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文/摄)鼓楼将再增一所小学。29日,位于鼓楼福三路北侧的福州市怡山小学动建,学校将于2019年7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将设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将与钱塘小学共享教育资源。

  这是鼓楼第四季度集中开工的21项项目之一,这些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年投资8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10项,产业类项目5项,社会民生类项目6项。

  据介绍,福州市怡山小学为新布点学校,西面有福州大学(老校区)、西禅寺,南面有福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人文气息浓厚。项目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地上建筑包括一幢6层1万多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主要有普通教室、合班教室、专用教室、图书室、教学教研室、行政办公室等;一幢4层5360平方米的体艺综合楼,包括艺术教育用房及多功能球馆等。地下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为地下停车场、设备用房、人防地下室等。室外还有200米标准跑道、校园道路、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

  鼓楼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市怡山小学以为周边居民提供‘公平而又有质量的教育’为宗旨,将引进钱塘小学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及管理力量,与钱塘小学共享教育资源。”

  被纳入福州市重点旧改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的鼓楼义井村旧屋区改造项目也于29日开工,该项目计划2020年完成建设,通过改造,建设高端品质人居及城市综合配套,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29日,起点接福飞路、终点与湖前井尾安置房周边道路相接的湖景区拓宽工程也开工建设,将于春节前通车,这是鼓楼缓堵工程项目之一,道路全长409米,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16米,设置双向两车道,为沥青混凝土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