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市首张全程网办营业执照诞生

鼓楼推广这项服务,个体工商户轻点手机就能完成登记

2018-12-13 10:01: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颜先生拿着自己的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

  福州晚报讯 11日11时,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个体工商户颜先生拿到了全市第一份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

  鼓楼区作为全省第二批、全市第一批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网办试点地区,已于12月10日进入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网办试运行阶段,并在全区推广。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楼区依托新研发的鼓楼区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自主申报、自动核准、自助打照”,达到“随时办、零见面、零干预”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是按照申报路径简便化、名称选用格式化、经营范围选择标准化、审查核准自动化、身份认证智能化、执照打印自助化、登记全程无纸化的原则进行研发。

  想要申请的个体工商户,可先关注食安鼓楼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体全程网办入口,在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上进行申请,随后通过自助打照机进行身份认证并打印营业执照。

  据介绍,目前打印营业执照的地方有两处,分别是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推广更多的自助打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