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工业路两个安置房项目动工

可建住宅1726套,其中90%将回购作为旧改安置房

2018-12-20 09:30: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工业路两个安置房项目动工

  华润·乌山府效果图。(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昨日上午,鼓楼区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榕发·乌山郡和华润·乌山府项目开工仪式。这2个项目均位于工业路西禅寺对面,可建住宅1726套12.27万平方米,90%将回购作为44个旧改、道路征迁等项目安置用房。

  今年,鼓楼区实施了保利天悦等13个项目共计79.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其中,新启动项目5个共计46万平方米,在建项目8个共计33.9万平方米。

  明年,鼓楼区还有古乐路周边、红墙新村等13个项目共计33.6万平方米安置房将动建。

  昨日动工的榕发·乌山郡、华润·乌山府地块原本是省公路局下属单位厂房和成套房生活区,环境脏乱、安全隐患大,公开出让后将建设安置型商品房,是鼓楼区首个安置型商品房建设项目。

  “安置房将与市售商品房同设计、同布局、同施工、同验收,与普通商品房融合在同一栋楼内,由开发商统一建设,既打通了空间区隔,也拉平了安置房与普通商品住房的各项权益。”鼓楼区领导表示,这一片区周边路网较为完善,生活配套也较为齐全,包括洪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即将完工的华润城市综合体、在建的钱塘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以及片区幼儿园等,将给片区群众带来较高的生活品质。

  华润·乌山府项目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将建设一栋14层的商务办公楼、5栋17层~18层的住宅及商业裙房、1栋设备用房及2层整体大地下室,建设总工期为618天。

  榕发·乌山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将建13栋14层~19层住宅共1298套,其中90%是安置型商品房,还配套建有社区用房、公共居家养老服务站、居民活动房、物业用房等。“桩基工程已完成,预计2020年9月竣工交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鼓楼区第四季度共有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杨振华851生物工程中心项目、福建省图书馆改扩建项目、屏西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等,总投资72.8亿元,年度投资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