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势而为 勇于担当

鼓楼国土分局局长 程文海

2017-02-25 13:52:31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2月3日下午福州市国土资源局鼓楼分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三重三比”竞赛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应势而为,勇于担当,将“三重三比”融入到国土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中去,迅速掀起“三重三比”竞赛活动的热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 “活优富美”的首善鼓楼建设。

  一是担当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福州面临“五区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我局将结合“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主动呼应、对接市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增强作为意识、创新意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勇挑区委、区政府赋予的重任。

  二是全力以赴,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探索实践用地服务新举措,继续实行重大项目用地跟踪服务,开展“三比一看、国土保障”现场办公,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加强与市局、省厅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上的倾斜,特别是对攻坚2017行动计划项目、省市区以上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应保尽保。2017年重点推进大腹山城市森林步道、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区改造等省、市、区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工作,确保重大项目及时落地。

  三是落实资源保护,服务民生需求。突出生态保护和环境承载力,推进鼓楼区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后续工作;组织开展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同时配合区“两违”办,认真做好新增“两违”管控和历史遗留“两违”处置;继续推进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和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保障农民合法的财产权,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基础支撑;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跟踪屏山西侧滑坡等3处地灾点的整治工作,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进度,确保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治理工作。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紧扣“三重三比”主旋律,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应势而为,善作善成,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鼓楼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支撑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