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抓紧干 当好绿化排头兵

鼓楼区园林局局长 董健

2017-02-25 13:54:50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金鸡报晓青山秀,“三重三比”绘蓝图。新春开假,鼓楼区召开“三重三比”竞赛活动部署会,全面推进活动开展。作为鼓楼区园林绿化部门,我局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攻坚2017”为抓手,深入开展“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系列活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首善鼓楼而持续奋斗。

  一是在“重率先比担当”中增强作为意识、创新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紧干,主动承担区委、区政赋予的重任。重点抓好今年“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市花市树种植、公园景区建设、大树造荫、林相改造、征迁地块临时绿化、立体绿化、小区单位绿化提升、绿化“四美”评选、树木认捐认养、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项目实施。

  二是在“重服务比环境”中下功夫、比服务。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园林绿化和林业方面的审批项目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落实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做到主动服务、热心服务、超前服务、跟踪服务、全称服务,努力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大力实施绿道建设,让群众共享鼓楼的优质休闲环境空气。积极配合区步道办争取完成金牛山福道建设,启动大腹山休闲步道二期建设;新建杨桥路榕树主题广场、大腹山茉莉花公园、改建园光榕树园、左海公园茉莉园,完成仙塔街、东太路、津太路、乌山路等主要道路节点及18所中小学立体绿化,全面提升鼓楼园林绿化环境。

  三是在“重精品比项目”中抓项目,促攻坚。重点抓好于山北麓保护修复二期、乌山历史风貌区二期保护修复工程、义井登山公园建设、温泉扩湖工程等重点攻坚项目。注重挖掘历史,保护古建,恢复古迹,坚持提前谋划,倒序时安排,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快马加鞭,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工程。

  勇为潮头,敢为人先。2017年,园林系统将以“三重三比”竞赛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当绿化排头兵,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更加务实高效地服务发展,为建设首善鼓楼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