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三重三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创新 发展产业” 福州软件园举办第九期“五凤论见”沙龙

2017-04-05 18:02:05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为紧随全市创新发展大会步伐,出台优化政策服务、健全服务机制、增强创新效益等创新促发展的举措。2月9日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第九期“五凤论见”沙龙上,鼓楼区朱训志区长以及福州市经信委、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悉数参加。市、区领导现场解读创新发展政策,并回答园内 企业疑问。

  据悉,“五凤论见”沙龙是福州市领导倡导,鼓楼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由福州软件园牵头主办,鼓楼区各级部门和园区内外企业、高校、行业组织积极参与的开放式沙龙论坛。去年11月启幕,每周四晚定期举办,每期选取一个各方关注的话题展开探讨,已经成为省内软件信息行业连接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沟通平台。

  鼓楼区将在全面落实市里政策的基础上,设立1亿元年度服务业专项基金,探索区级总部企业认定,确保今年新增上市企业5家以上、总部企业10家以上和著名、知名商标各10个以上。完善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政策,新增人才公寓116套。积极开展“抓服务、提效率”专项行动,推广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实施第五轮简政放权,在全省率先实现百分百网上审批。建立服务企业专门机构,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加快推进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和福州大学、闽江学院旧校区联片开发提升,引导高新企业入驻,打造海西硅谷,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和福州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围绕园区五大核心产业,软件园也提出十条创新服务推动措施。(福州软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