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三重三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温泉街道再次走访闽台艺文园区 共谋园区建设

2017-04-05 18:02:29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2月9日下午,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茂盛、组织统战委员王莺、东湖社区书记黄玉仙及相关招商小组人员再次走访闽台艺文园区,了解园区近期项目动态,考察园区绿化工程进展,为园区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谈及新项目,负责人潘总介绍说今年园区项目主要有三个:一是“海峡文投”项目。园区欲成立一家文投公司(具体名称带确定),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主要给予文化创意企业金融支持,扶持文创产业发展。该项目将于本月底启动,注册地将落在东大路53号。二是“美丽乡村”项目。该项目主要对一些荒芜落后的村庄进行改造建议,融入文化创意,带动农村发展。项目主要通过农业科技公司进行运营,目前这些公司都注册在项目所在地,今年有意向将注册地移回园区总部。三是“飞行员培训”项目。园区后院将申请建设立体停车库,审批下来后一层将用作飞机展示,并引入高端的飞行员培训项目。

  听取园区负责人的介绍后,王茂盛书记表示园区规模最直观地体现在园区的企业数量、注册资本及税收贡献上,希望园区通过外延拓展尽快调回园区外的盈利性机构并引入更多具备成长性的文创企业入驻,做大园区体量,放大园区的经济社会效益。(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