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红色故事——讲述身边人的故事”开讲了

2018-09-07 21:32:42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1536327096466649.png

  微风徐徐、阳光明媚,9月7日上午,杨桥河南社区广场的大榕树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正娓娓诉说,听众们自觉围成一圈,专注聆听。这是由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举办的“红色故事——讲述身边人的故事”系列宣讲活动。

1536327058767323.png

  中间孙中山,后排右三其父陈秀榕、右二林觉民

  今天是第一期红色故事,由老党员陈雪英讲述其先父陈秀榕追随孙中山先生参加革命起义奋斗的故事,陈秀榕家出生贫困,却勤奋努力,18岁考上了秀才。当时的满清政府腐败无能对外受列强欺负,对内却疯狂欺压百姓,民不聊生。年轻的陈秀榕忧国忧民,奋起抗争,加入了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参加了著名的广州起义。广州起义失败后,又回到家乡福建建立同盟会,积极开展革命活动……

  老党员陈雪英娓娓道来,动情讲述,把社区干部群众的思绪拉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打下红色江山的艰难历程让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红色基因流淌在她的血液里,激励着她更加热爱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革命故事,传唱革命精神,红色故事结束了,红色精神依然在传唱。活动激发了社区党员、居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扬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旗帜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杨桥河南社区将每月办一期“红色故事”,宣讲社区身边人的红色故事。社区党委希望通过“红色故事”教育引导社区干部群众从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力量,拉近党员、群众的距离,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员 陈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