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 >> 正文

对照差距学军门 突出成效强治理

2017-12-27 15:29:17   来源:竹林境社区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竹林境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和全区社区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军门社区工作法“13335”的实质内涵。立足社区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社区共治,搭建服务平台,开辟统战工作,打造和谐社区。

  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红色领航

  红色领航,在七转弯巷打造党建文化长廊,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传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讲座,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立足党建引领,提升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将社区“一老一少一普”服务场所升格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增添红色元素,营造红色氛围。积极为居民打造平台,以乒乓球、象棋、书画等社区居民喜爱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开展“三友活动”(以球交友、以棋会友、以画结友)。

  健全社区共治,实现“三社联动”

  采取“党建+社工”服务模式,以服务社区、惠泽居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平台,搭建党群服务“连心桥”,强化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组成以专业社工、辖区党员和志愿者为重要力量的专业队伍,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党建工作资源,提升党员自身能力建设和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助老、助残、助急等服务,实现党组织与居民的联结。发掘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作用,开展“党建+能力建设、党建+驿站服务、党建+晴暖夕阳、党建+关爱成长、党建+助困帮扶”五个党建+工程,助力社区服务与治理。

  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内涵

  积极依托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搭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平台,创新服务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服务群众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区直机关党支部的联系,组织辖区机关单位参与到服务社区居民的行动中。资源整合,定期举办“便民服务日”活动,为群众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提升党员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加强与辖区机关单位的共建,同时,实现让群众得实惠的作用,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员服务在身边。

  开辟统战工作,打造和谐社区

  社区内有大觉寺、兴福境等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竹林境社区将进一步团结宗教资源,发动组织辖区困难群众一同参与观音诞辰素食斋宴活动,结合“拗九节”,为困难老人送粥。同时,发动社区少数民族一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帮助回族居民黄福星组建书法兴趣小组,组织辖区内少数民族青少年参与社区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开辟统战阵地,打造民族宗教宣传长廊,营造浓郁的民族宗教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