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 >> 正文

以区域化楼宇党建联盟发展 促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

2018-01-03 15:41:02   来源:温泉街道金汤社区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金汤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和全区社区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切实领会军门社区工作法“13335”的要义、实质内涵与具体内容,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区域化楼宇党建联盟为载体深入服务。

  以理论武装为先导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社区党委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党章》、《关于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政纪和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党员观看教育电教片,开展党课教育,学习廖俊波、焦裕禄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教育形式和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明显增强,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有了明显提高。

  开展丰富主题教育活动  增强党员意识

  开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专题教育活动。通过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教育方式,把专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联系辖区共建单位,坚持教育活动宣传,开展党内生活、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日活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敞开大门真诚听取基层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老党员等多层面意见,全体党员干部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与实效性,增强党员提高素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以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思想型、能力型、创新型、和谐型、清廉型的党支部。着力增强宗旨观念,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着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按照客观规律谋划发展;着力树立正确利益观,切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着力增强党的纪律观念,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围绕党建品牌抓亮点  创新党建思维促发展

  在今年社区党建工作中,我们不断创新思维,抓特色,在区域化大党建新格局基础上,坚持共驻共建,完善区域化楼宇党建联盟。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议事、协调、评议等制度,推动区域化楼宇党建工作真正落地见效,金汤社区共建立三个党建服务站,以社区党建服务站为中心,联合东煌大厦及花开富贵楼宇党建站一同开展楼宇党建联盟活动,以楼宇为基础划分网格,将楼宇党支部纳入网格管理体系,根据各楼宇支部的特点,实行“标准化+差异化”管理,依托“一老一少一普”活动场所,各联盟成员合作开展文化、医疗等宣传活动,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楼宇党建活动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