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 >> 正文

对标军门有担当 社区治理重率先

2018-01-05 14:44:07   来源:洪山镇西凤社区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如何把军门社区治理先进经验融合到西凤社区各项工作中是学习的出发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治理创新为谁服务

  鼓楼区作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要求社区治理在学军门先进工作法中创亮点和特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让人民满意。积极对接军门社区治理先进经验,引领西凤社区走上党建联盟、军地融合、金太阳老年公寓和省、市医疗资源的多元化参与共治之路。学军门社区就是抓好社区党建引领多元化共同参与,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民满意。

  党建引领共驻共建  多元参与亮点创新

  学军门时不我待,打造以党建引领军地融合、居民融合、居家养老服务融合这些多元化共同参与的亮点品牌,通过走进辖区共建单位,协调省福能医院、省建新医院、孟超肝胆医院、海峡美容医院等医疗资源为低保人员、低保边缘户、残疾人、孤寡独居老人、失独家庭、伤残家庭等提供免费体检,并常年开展上门义诊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党建引领金太阳社会组织融合,发挥好居家养老服务,对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和群众进行慰问,社区组织联盟单位走进老年公寓为老年人举办文艺慰问演出等,打造多元化参与的亮点。

  军地融合资源共享  队伍建设创新服务

  党建引领军地融合资源共享、社区共建、优势互补,通过招聘大学生进社区,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在学军门活动中,探索党建引领军民融合、军地双拥的实践。由社区党委牵线市老年服务协会、福建夕阳健康服务有限公司等进驻省军区第四干休所开设公益超市,打造由四干提供场所,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平价商品,老干部和官兵得实惠的模式。同时,还与四干部队机关协调,将四干大门口闲置的3000多平方办公楼作为辖区居家养老服务点,在满足本所老干部及遗孀需求的同时惠及周边居民。

  社区治理,学军门社区先进工作法,更要学好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军门社区经验转化成西凤社区治理的推动力,实现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