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琼河小学新校区建成

2018-01-17 10:34: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新落成的琼河小学综合教学楼。

  福州晚报讯“下沉式广场和喷泉区,以后将提供学生们更大的活动空间,学校里正在安装目前最先进的各种信息化教学设备。”1月12日下午,福州市华侨小学和琼河小学邀请了数十位各年级各班级的家长代表们参观新校区,校领导们向家长透露了新校区的建设进展情况。据悉,两校的联合新校区历经三年建设已全面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校区毗邻景城大酒店,与原来的琼河小学旧校址很近,建筑以咖色为基调,端庄大气。新校区地面建筑面积超过了2万平方米,各种现代化功能教室均配齐,家长们在参观后连呼“新校高端大气上档次!”

  薛乐校长表示,新学校将启动“五qiao”校园文化建设,以“侨、桥、瞧、巧、窍”为楼层的重要内容进行布局,“侨”是办学根基,“桥”是知识、沟通、友谊之桥,“瞧”是眼界、开拓学生视野,“巧”为心灵手巧,“窍”是教会孩子掌握知识与技能的诀窍,学校通过建设多元化的课程体系、注重个性发展,为每个学生搭建适合的成长桥梁。

  另据了解,五一路沿线还有多所学校将也呈现新貌。百年老校一附小校园扩建项目位于鼓楼区得贵路北侧,建设综合体艺楼和地下广场等设施,建成后,学校建筑面积将增加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