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建设—— 总部经济“领跑”全市

2018-02-01 09:46:4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扎根软件园11年,我们明显感觉到这几年鼓楼的政策扶持力度越来越大,‘门槛’越来越活,不再以企业的规模和资产‘论英雄’,而是真正从发展的眼光去看产业、扶持企业。”在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鼓楼区是企业特别是服务业企业发展壮大的一片沃土。

  当前,鼓楼区正在深入推进国家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创新提出了“8833”服务业发展新思路,创新培育示范企业,创新发展总部经济,并将服务业引导资金提升至1亿元/年,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政策。新东网就是这些改革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近两年来,公司获得总部经济方面的奖励300多万元!获评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企业后,又增加了近30万元奖励。”新东网负责人介绍,公司已迅速把奖励金投入到新产品项目研发和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上,促进公司创新改革与业务转型。

  记者从鼓楼区发改局获悉,去年鼓楼兑现了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等14家市级总部企业229位高管和专业技术人才的个税奖励共计538.93万元;兑现神华(福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市级总部企业经营贡献奖励602.58万元;统筹安排7家市级总部企业18名高管子女入读优质学校。目前,全区拥有市级总部企业29家,位居全市首位。

  此外,鼓楼创新制定出台了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区级总部企业政策及相关实施细则,增加了成长型总部企业的奖励条款以及费用补贴等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在总部经济引领下,鼓楼服务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去年全区三产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2%,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