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区表彰三项先进 对今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18-03-08 09:39: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鼓楼区7日下午召开“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及“东街口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总结会,表彰了一批在去年攻坚、招商行动,以及近期开展的“东街口嘉年华”系列活动、达明美食街项目、“欢乐闹元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对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鼓楼区表示,要“拼抢争”,全面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新热潮,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建设有福之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铆足干劲提振精神

  过去一年鼓楼区的工作可圈可点,实现了经济稳增长、民生增福祉、队伍得锤炼、氛围营造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带头、项目带动、鲜明导向和齐心创业。未来几年,要做到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高度统一,容不得丝毫懈怠。

  为此,鼓楼区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提振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士气鼓起来、劲头提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目前,区里已启动区直机关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的“中梗阻”整治行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纪委监察委、组织部门都将跟上,向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行为“宣战”。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抓项目促发展必然会遇到层出不穷的困难和问题。鼓楼区表示,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和超常规的举措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鼓励干部大胆干、大胆闯、大胆试。

  在项目攻坚中,要着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实现由政府投资“一点支撑”向市场融资“多元拓展”的转变。尤其是旧屋区改造工作,要利用市里加大政策创新、探索更具吸引力的奖励政策、补偿办法等机遇,把腾出来的空间更多地作为产业用地和公共服务、公用设施、公共空间用地。在招商工作中,也要拓宽专业化招商渠道,探索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模式,设立企业家招商顾问库等,确保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昨日,鼓楼区委、区政府给予在“攻坚2017”行动中作出重大贡献的12人记三等功、表现突出的79人嘉奖;给予在“招商2017”行动中作出较大贡献的15人记三等功、表现突出的81人嘉奖;给予在“东街口嘉年华”系列活动、达明美食街项目、“欢乐闹元宵”活动中作出较大贡献的6人记三等功、表现突出的18人嘉奖。

  “要打赢‘抓项目促发展’和‘招商2018’行动攻坚战,关键在人,这些受表彰的干部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鼓楼区表示,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的重要作用。

  各街镇、区直各部门要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强化一线考核、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在抓项目、抓招商主战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及时挑大梁,而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则要及时调整。

  鼓浓氛围形成合力

  鼓楼区强调,今年要完成GDP增长10%的目标,必须拼搏奋进、全力以赴、抢抓进度、高效推进、争先进位、比学赶超。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都是全局性工作,全区上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路,进一步鼓浓氛围,形成合力。

  为此,区里要求,各套班子、区直部门、街镇社区要协同作战,广泛发动群众、企业、商会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攻坚、共同招商的格局。同时,宣传部门也要讲好鼓楼好故事,传递鼓楼好声音,鼓浓鼓楼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的氛围,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来鼓楼投资兴业,共同把首善之区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