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八期“数字经济”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018-04-20 16:47:47   来源:区发改局、温泉街道    【字号

  4月19日下午,由区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服务业办、区经信局、温泉街道承办,信和置业(福州)有限公司协办的“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八期“数字经济”专场活动在信和广场隆重召开。活动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数字福州”的号召,联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推动鼓楼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建设的交流合作,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把“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引向深入,促进“数字经济”相关市场主体的合作发展。

图片2.png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共话数字经济。活动开场由鼓楼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倪云就今年国家和我省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有关情况和扶持政策向到场的企业家进行了分享与解读。随后,鼓楼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致辞,就鼓楼近年来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所做的努力及今后的发展愿景与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企业交流环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区域总监邹国栋以“城市数字化变革及发展趋势”为题分享了华为在福建及全国的业务范围及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致力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投委会委员刘申岭以“金融服务与数字经济”为题从数字经济的定义、构成、对社会的影响以及金融服务的数字化应用、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基金简介几个方面进行分享;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忠诚以“拥抱数字化变革打造宜居生活”为题分享了数字化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写字楼及企业服务部高级经理黄雅绢以“共享经济下的新办公模式,联合办公如何颠覆福州写字楼格局”为题分享了数字时代下办公方式的变革及联合办公的发展趋势。与会其余的企业家代表们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鼓楼的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图片1.png

  鼓楼早在2001年5月,就被福建省政府确定为“数字福建”建设示范区。作为“数字中国”最早的实践者之一,鼓楼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的数字蓝图,把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信息化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一路探索、一路创新,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数字经济正成为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之一。近年来,鼓楼区以发展数字经济、提升百姓满意度和生活品质为目标,着力培育数字型企业、提升数字经济惠民水平,重点推进医疗健康、教育培训、就业培训、社会保障、社区服务、便民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应用普及。通过服务方式创新和管理制度创新,鼓楼区为入驻各园区、商务楼宇的电子商务、软件信息等技术类企业提供商务配套服务,形成企业集聚效应,不断推动“互联网+”经济的繁荣发展。

  鼓楼在建设“数字福建”示范区的道路上一直努力着。借着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我市召开的东风,鼓楼区也以此次论坛活动为契机,在商务楼宇中交流“数字经济”,多维度地聚焦数字经济与楼宇经济之间的共生发展,更好地推动鼓楼数字经济发展和企业合作。相信鼓楼将成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一方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