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五城区评选出“十佳”公厕

福州力保公厕建设和管理走在全省前列

2018-10-10 09:46: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区西牙巷公厕内部环境整洁。

  福州晚报讯 根据市政府开展公厕评比,切实提升市区公厕管理水平的指示精神,市城管委会同市园林局组织开展五城区(除长乐)环卫、园林“十佳”“十差”公厕及最优、最差管理公厕评比活动。目前,评选结果出炉。

  据悉,考评组对各单位推荐参评的60座公厕按照评分标准逐座评分,评出管理制度落实最到位、环境最整洁、服务质量最优的十座公厕依次是:

  鼓楼区西牙巷公厕、鼓楼区乌山路公厕、鼓楼区湖滨路公厕、鼓楼区法海公厕、马尾区东江滨公园移动公厕-2、鼓楼区儿童医院公厕、园林乌山景区幽幽亭公厕、马尾区东江滨公园移动公厕-1、台江区三桥下公厕、园林西湖公园开化屿公厕。

  在评出“十佳”公厕的同时,考评组也评出了“十差公厕”。记者了解到,从评分结果来看,我市环卫及园林公厕整体管理水平较高,“十差公厕”的最低评分也有92分,保洁服务质量达优良标准。但这些公厕仍存在一些值得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提供的纸巾及洗手液用完没有及时补充、导厕牌设置数量不足、缺少干手器、设备老化、故障未及时修复等。

  市城管委主任林坦还带队对最差管理公厕进行复查,要求责任单位按照我市现行的公厕精细化管理标准,对此次评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其他公厕要努力向评比出的最优管理公厕看齐,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厕服务。

  林坦表示,这次评比活动营造了五城区公厕管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园林、环卫部门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和保洁服务质量,福州市公厕管理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的基础上又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根据省政府要求及《福州市城乡公厕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有关部署,福州市2018年~2020年要新建、改建公厕共972座(不包含旅游公厕)。我市结合实际需求,计划到2020年底前完成新建、改建公厕1235座,并力争“三年计划,两年完成”,到2020年底前实现我市城乡公厕“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群众满意”的目标,确保公厕建设和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