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签约12个项目近26亿元

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方面

2019-02-12 10:10:2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在春节期间举办的2019年“情系鼓楼”闽商春节团拜会上,鼓楼区现场签约的项目共12个,总投资近26亿元,项目涵盖大数据、软件信息、新能源、文化旅游、园林绿化等方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批闽商到福州鼓楼考察投资,有一批项目已达成投资协议或合作意向。我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东软集团就是其中之一。“鼓楼是福建省福州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良好的营商环境将助力企业发展,因此我们选择在这里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东软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绍强说。

  当天团拜会现场签约的项目共12个,总投资近26亿元,项目涵盖大数据、软件信息、新能源、文化旅游、园林绿化等方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鼓楼区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红星中源集团项目,在非洲尼日利亚建设发展以循环经济为方向的“华商工业园”;围绕民生补短板,鼓楼区引进了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早餐工程等项目;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鼓楼区引进了智慧海洋、软件信息平台研发等项目。

  另据介绍,2019年1月至今,已有30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鼓楼区,总投资超28亿元。过去一年,鼓楼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13亿元,稳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首次入选中国百强区30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中又有了新进步。今年,鼓楼区将全力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的“鼓楼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