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解难题办实事 一线工作惠民生

——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协调疏通排污管道 真情为民排忧解难

2019-04-12 14:50:27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图片1.png

  “排污管道终于疏通了!这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好事啊!感谢社区的帮助,还我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福建省机械研究院北区居民陈先生说。

  连日来,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想尽办法,办好实事,为省机械研究院北区居民解决了影响生活的民生事。

  位于六一中路115号的福建省机械研究院北区宿舍地下排污管道的部分污水原本直接排进内河。2018年,随着晋安河、冸洋河水系治理工程的推进,截断了小区污水进内河的路径。随着排污路径的改变,小区管道太小,排污慢,容易出现堵塞,导致小区两、三天就出现污水满溢现象,臭味难以忍受,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乐天泉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会同省机械研究院方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初步认为可能是地下管网堵塞。为进一步确定排污管道堵塞原因,乐天泉社区多次协同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泮洋河水系治理施工队维修人员前往现场,查勘会诊,终于找准了问题根源。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小区污水满溢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彻底疏通了排污管道,路面上的污水也被彻底冲洗干净。脏水流走了,臭味消失了,居民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乐天泉社区将继续坚持在一线解决问题、分解矛盾、落实工作,积极深入群众,解决民生问题,不断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