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三个零”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2019-11-14 17:23:44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11月初,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及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责任,督促各市场监管所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顺利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今年以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以“三个零”的标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全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以“零等待”完成各项工作指标

  在全省率先推进老旧住宅与商务楼宇乘客电梯安全评估工作,并于8月底对212台老旧乘客电梯完成全面技术评估。率先推行“三无”电梯“梯长制”管理模式,通过电梯“梯长制”管理模式,破解无物业、无维保、无资金“三无”问题等电梯监管难题。率先将资金补贴适用范围扩大到“商务楼宇和使用年限超10年的老旧乘客电梯”,在安全要求方面全省率先规定投保不少于三年的电梯综合保险。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零偏差”认识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要求。针对各类生产、使用单位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为防患于未然,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变事后监管为事前警示。今年以来,该局约谈使用、维保单位18次,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发出函告31份。

  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抓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主动找差距、抓整改,重时效、抓落实,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电梯安全专项、日常监督检查等各类专项整治,共出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95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75家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19份,完成闭环204份,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9场,平台诉求及群众投诉举报案件63起,立案3起。

  (卢春健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