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网络公益 >> 正文

聚小爱传大爱 捐书筑梦活动进行中

2019-02-27 10:40:33      【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地处西北边垂西海固地区,是被联合国认定为全球最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区域之一,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加强闽宁协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1996年5月,福建与宁夏建立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推动召开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20多年来,福建人民与宁夏人民建立了深厚友谊,宁夏大地发生着翻天履地的变化。向贫困地区捐赠书籍,就是响应中央提出的要将“富口袋”与“富脑袋”结合起来,把扶智和扶志结合起来的生动实践。

  为此,由鼓楼区委文明办和共青团隆德县委共同发起捐书活动,旨在通过向福建地区爱心人士发起倡议,帮助新落成的隆德县图书馆尽快完善书籍陈列,以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书籍的渴望和需求。

  隆德县图书馆新馆位于县城文化区,是国家投入支持建设的重点项目。新馆落成后,馆内藏书缺口达10万册之多,且现有书籍多较为陈旧,已无法满足当地青少年的阅读需求,亟需补充大量优质书籍。

  今起,鼓楼区委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捐书倡议,齐心把隆德县图书馆缺口用10万本书填满。

  捐赠要求

  关于书籍:要求为,或者为没有使用过的书籍,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旋律,具有教育意义;

  需求数量:总需求量为10万册,为便于工作,500册起受捐;

  物流费用:由于县图书馆没有这块的预算,还请捐方爱心人士一并解决运费事宜,若实在无法解决运费,请在微信公众号“鼓楼微文明”后台留下联系方式协商解决;

  书籍去向:大部分捐往隆德县图书馆,部分分发到有需求的乡镇农家书屋或青少年宫和贫困学生手中。

  联系人:朱小珊,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政府县长助理13809522598;鼓楼文明办联系人王国兴:13675030960,办公室87576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