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2016 >> 正文

达明路景观整治12日将进场施工 力争国庆前完工

2015-06-11 10:31: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张勇)记者昨日获悉,鼓楼达明路沿线建筑将景观整治,12日全面进场施工,力争国庆前完工。景观整治后,达明路将打造成一条连接三坊七巷与西湖的景观视廊,营造出集文化、商业、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福州特色的生活街区。

  达明路沿线建筑基本纳入本次整治范围,包括达明新村、达明一里、达明二里等多个小区。达明路是上世纪30年代由达明河改造而来,目前沿街景观绿化稀少,缺少景观小品,路面标高设计不合理,一下雨就会积水。

  为了将达明路整治为一条福州特色的生活街区,在设计思路上,达明路将避开八一七路的繁华,远离卧湖路的油盐酱醋,让人感受完南后街的民俗风情后,信步踏入充满情调与品位的达明路。

  根据改造设计方案,达明路沿线建筑整治中,将利用石材的大面积斜切,对沿街底层商业进行整体设计,沿街店招也将统一设计;将对巷子内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对巷子内的空间进行整合,增加人行空间,创造一个舒适的商业购物空间;巷子内将对庭院重新设计改造,设置草坪、景观亭、条石凳等,并对路面进行特色铺装。整治后的达明路,公共设施也会尽量体现福州特色文化元素,例如在果皮箱上点缀福州市花。

  整治后,达明路计划配种榉树或朴树等,以丰富道路色彩,增加季节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