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鼓西街道严阵以待防御台风“莫兰蒂”

2016-09-14 18:02:0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3日中午,鼓西街道召集领导班子、防汛办、社区、经合社召开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部署会,传达13日上午省、市、区防汛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部署街道防台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街道补充完善《鼓西街道防御“莫兰蒂”台风工作应急预案》,各社区、西门经合社也制定相应的防台预案。街道成立防汛抗台风分指挥部,总指挥由党工委书记林渊担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各级人员防台职责。同时,加强防台安全宣传,加大对居民群众防台风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物业、业委会、保安、保洁人员的积极性,动员他们投入台风防御工作中。

  在物资储备方面,安排城管中队2部工具车作为防台应急车辆。街道共配备橡皮艇1艘、发电机2台、抽水泵4台、铁锹50把、撬棍50把、砍刀50把、手锯40把、油锯10把、油桶2个、手电筒100个、雨衣200件、雨鞋200双、安全帽100顶、救生衣26件、簸箕18个、铁锤7把、雨伞800把、沙袋1300包。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也已配齐编织袋、化纤布、砂石块等,并将防汛物资就近存放在易涝点周边,保证第一时间随取随用。

  街道加强值班巡查,突出重点部位防范,迅速组织人员,对地下车库、地势低洼地带、危房、危墙、危树、在建工地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查,截至9月13日下午,共出动检查人员240余人次。

  街道34处地下车库均配备相应数量沙袋等防汛物资,对辖区16处地势低洼处的排水口注明明显标识,同时对地下车库排水沟进行全面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针对C级、D级危房,提前做好群众劝离疏散工作,提前联系辖区宾馆、学校,并腾出社区一老一少一普场所、居家养老中心作为临时救灾点。水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应转移3人,已转移3人,未转移0人;危房、简易工棚群众应转移74人,已转移74人,未转移0人;质量差房子群众应转移38人,已转移38人,未转移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