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榕将有泰国商品展示分销中心

2016-05-18 09:45: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张旭

  福州晚报讯 泰国品牌中国行(福州站)今天上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泰国中小企业局与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组织的数十家泰国企业将在海交会上设立“泰国精品馆”,让福州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货真价实的泰国名优产品。

  泰国中小企业局是协调、服务泰国中小企业的政府职能部门,隶属总理府领导。为了帮助泰国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今年3月28日,泰国中小企业局举行300余人参加的“培养品牌、进军中国”大型论坛,特别邀请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福州贸促会领导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为泰国中小企业分析中国市场特点及开拓方法。此次泰国品牌中国行(福州站)活动规模大、档次高,参加企业全部由中小企业局按规定标准筛选,萨丽妮局长、巴妮达副局长亲自率团,体现泰国政府与企业对福建福州市场的重视。

  此外,5月19日,由福州贸促会、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共同主办的“中泰贸易洽谈对接会”将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登场,此次洽谈会将为泰国厂家与买家提供面对面的洽谈机会。为使贸易对接富有成效,泰国中小企业局萨丽妮局长将先后考察福建省工商银行、福建省建设银行与永辉超市,在“工行融e购”上设立“泰国精品馆”。

  在福建自贸区与跨境电商优惠政策助推下,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与利嘉集团合作,将在福州设立泰国商品展示分销中心,以后福州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货真价实的泰国名优产品。

  “泰国产品享誉全球,从泰国香米、榴莲、山竹、橡胶、木薯,到此次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的展品,无一不展示了泰国的地理风情和产品特色。泰国商品分销中心落户福州,既是泰国中小企业局响应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务实举动,又能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当地消费,推动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泰国商品展示分销中心将是永不落幕的展销会。”泰国中小企业局希望通过福州展示分销中心的成功运作,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帮助泰国中小企业开拓中国市场。泰国中小企业局将不断筛选有资质、质量好、有特色的各类产品入驻展示分销中心,保障市场供应,满足消费需求,使产品真正体现泰国味道、名优特色。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说,以后商会将不定期组织泰国企业前来考察,配合展示中心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提升中心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