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尤溪洲桥下环岛今起改十字路口

2016-05-18 09:46: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为了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尤溪洲南桥头环岛拆除工程于4月中旬开始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环岛已经拆除,现已铺上沥青,今日起将变身十字路口。

  按照计划,尤溪洲南桥头环岛拆除施工主要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是拆除部分桥下绿化带进行道路拓宽;二期施工主要是拆除中央环岛,同时对3个专用永久右转车道进行施工;三期施工主要是新增5个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安全岛。

  昨日,记者在爱琴海购物中心附近看到,拆除后的环岛路段已铺设了两层沥青,改造路段已具备开放十字路口的条件。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今日凌晨开始,尤溪洲大桥南桥头将变身十字路口通行。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车辆经过尤溪洲桥下环岛时,经常要等待多个红绿灯才能通过。右转车辆也不能例外,因此经常出现拥堵的情况。经过改造,该路口的一大变化就是设立了右转专用道,右转车辆可不用等待信号灯直接通行。

  施工方表示,此次改造过程中还对各个方向的路口进行了拓宽,每个路口将会增加1个到2个车道,有效地提升路口的通行效率。另悉,交警部门将会根据路口的特点,确定信号灯的具体配时。接下来,施工方还将继续完善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安全岛,之后再完成第三层沥青的铺设,整个工程计划八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