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建省中南部出现强降雨

2016-05-23 11:51: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2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闽江流域的安砂、池潭、沙溪口、古田溪、水口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继我省西部北部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后,我省中南部内陆地区也发生暴雨,中南部沿海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21日7时~22日7时统计,降雨量50毫米~100毫米的有33个县,超过100毫米的有8个县(市、区),分别为云霄154毫米、晋江149毫米、诏安129毫米、龙海122.5毫米、漳浦113.5毫米、南安109.5毫米、东山102毫米、同安1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为诏安县龙潭站74毫米。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富屯溪、建溪、汀江流域发生略超警戒水位洪水,闽江流域的安砂、池潭、沙溪口、古田溪、水口等大型水库开闸泄洪;诏安县城区局部区域出现短时积水。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21日晚到22日凌晨,省防指、省防办领导对降雨较大的诏安、云霄、漳浦指挥长进行点对点提醒指导,要求严加防范,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另悉,5月19日~22日,我省西部、北部、中南部先后发生暴雨到大暴雨,省防指全面部署防暴雨洪水工作,组织发送防暴雨公益短信938.6万条次,转移危险区域群众2.38万人,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