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骤雨彩虹闹榕城

2016-05-30 10:59: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斜彩虹犹如一座桥

  (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陈锟)昨日午后,榕城气温攀升。14时许,骤雨倾盆而至,倒向街头巷尾,令出行的市民们有些措手不及。不过“任性”之后,天空又送上惊喜。昨日16时许,许久不见的彩虹挂上天际,不少市民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

  这样“水深火热”的天气只是刚刚开始。记者获悉,气温又将逐日升高,明起市区最高气温将持续在35℃以上。未来几天除了防暑降温之外,还需要注意午后的雷雨天气,以及可能出现的局地的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起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福州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阵雨转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24℃~30℃;明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25℃~35℃;后天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