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闽公办普高禁开“高考复读班”

2016-06-12 09:45:05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海峡网6月12日讯(记者 郑琳琳 罗小春)所有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各设区市划定的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学生;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高考复读班”,也不得以“择校生”“借读生”“寄读生”“旁听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学生。日前,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对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做出了规定。

  稳定普通高中招生规模

  规定指出,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普职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根据区域内学校布局、适宜的学校规模和规定的班额,合理编制当年普通高中分县(市、区)招生计划,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分学校招生计划。

  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优质高中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的招生比例,原则上要达到该校当年总招生计划的50%。

  公办普高不得跨市招生

  所有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更不得无计划招生。所有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招收各设区市划定的普高最低录取控制线以下学生;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高考复读班”,也不得以“择校生”“借读生”“寄读生”“旁听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学生。

  从2016年起,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单个校区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1000人,且公办普通高中原则上在本地范围内招生,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不得跨设区市招生。所有高中学校招收的新生,须经县级以上中招管理部门办理录取手续,跨设区市招生的在生源地设区市中招管理部门办理录取手续,跨县(市)招生的在生源地县级中招部门办理录取手续。各设区市要严格控制自主招生的高中校数和招生规模,严格审核学校自主招生方案,严格招生过程监管,切实做到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