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地铁1号线北段开始车辆调试

2016-06-14 10:14: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孙漫)昨日8时许,一辆工程车缓缓落入新店车辆基地L26道,这是基地接收的第一辆地铁轨道工程车辆,将用于即将开展的电客车接车和调运任务,标志着福州地铁1号线北段工程全面进入车辆调试阶段。

  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到达的工程车将用于牵引即将到达新店车辆基地的地铁车辆。地铁车辆经长距离运输到达后,首先要进行编组连挂,待供电条件具备,要对车辆进行静态及动态调试,对空调、监控、报警、广播等功能进行多次系统调试。

  据了解,静态调试是在列车不动的情况下,对整车紧固件检查、列车接线核查及接线状态检查,对车门防夹功能、系统开关和广播系统、空调系统、照明系统、供风、制动及乘客广播系统等进行静态功能测试。动态调试阶段则主要是对列车的牵引性能、紧急制动性能、常规制动性能、快速制动性能等进行调试。

  该负责人说,车辆的静态调试在先,动态调试在后,地铁开通前,则要经历洞通、轨通、电通、冷滑、热滑等过程。目前北段剩余的铺轨工作正在加快进行,计划8月可实现全线轨通,迎接地铁车辆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