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6所一级达标校办咨询会

2016-06-15 09:15:3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6月15日讯(记者 林铭 叶诚)昨天在福州人民会堂,由本报联合福州新东方学校举办的“2016年市区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一中、三中、八中、师大附中)专场讲座”,吸引了数百名听众。另外,二中、十八中的中招咨询会在各自校内举办。

  市质检485分以上

  一中录取机会大

  福州一中负责人表示,一中近年录取线对应的中考排位在1000名左右,因此今年第二次市质检成绩在485分以上的考生,有望被录取。一中没有分重点班,实行平行编班。该校不仅注重对学生的学业指导,还为部分学生配备导师。此外,一中提供多元化国际交流互访活动。

  估分490分以上

  可报福州三中

  三中表示,建议4月市质检475分、中考估分达到490分的考生,大胆报三中。4月市质检470分,中考估分达到488分的考生,可以一志愿报三中、二志愿报三中中加班。4月市质检455分,中考估分达475分的考生,可以一志愿报三中的中加班。三中长期提供免收任何费用的教师晚答疑服务。

  超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可以报福州八中

  福州八中表示,中考成绩预估达到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达不到该线以上的考生可报考中澳班和中美班。福州八中代码是6020811;福州八中“中澳班”代码是6020871,福州八中“中美班”代码是6020881。

  八中高一新生(含中澳班和中美班)在三江口校区学习,学生可以申请走读。三江口校区是寄宿制高中,寄宿生只有周末和节假日才可离校。学生在校期间有教师和生活辅导老师负责管理。

  估分490分以上

  可报福建师大附中

  学校表示,估分49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师大附中,估分495分以上的考生比较稳妥。去年师大附中“中美班”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一志愿没有招满,录取少量二志愿高分考生。由于近年来,报考“中美班”考生越来越多,因此,今年有可能出现“中美班”在一志愿招满的情况。

  市质检450分以上

  一志愿可报福州二中

  福州二中建议,市质检450分以上的考生可一志愿报考,470分以上可二志愿报考。该校将根据新生成绩分出四个重点班,在高二文理分科时,还将根据学生高一的表现重新选拔。

  市质检415分左右

  一志愿可报十八中

  福州十八中建议,第二次市质检总分在415分左右的考生填报第一志愿;第二次市质检总分在44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第二志愿。该校由西门校区和象园校区组成,两校区统一要求,统一管理。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中考成绩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置“实验班”。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录取成绩高于第一条投档线的学生(高中三年在十八中就读),学校将减免三年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