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今年五城区拟建28个公共停车场

2016-06-17 10:09: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孙漫)串联路网、交通疏导、智慧管理……目前,我市多管齐下治堵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作为这些举措的补充,今年我市五城区计划建设28个公共停车场。昨日记者获悉,目前3个停车场建设已完成,观风亭智能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年底前完工。

  28个项目中3个完工8个在建

  记者从规划部门获悉,今年我市五城区计划建设28个公共停车场项目。

  目前已建成的公共停车场项目有3处,分别为金山文体中心立体停车库(112个泊位)、马尾快安馆东路停车场(100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淮安—橘园洲)地面停车场(86个泊位)。

  在建公共停车场项目有8处,分别为观风亭智能地下车库(84个泊位)、南街地下空间停车场(165个泊位)、光明港公园地面停车场(149个泊位)、茶亭街地下停车库(400个泊位)、海峡奥体中心公交枢纽站地下停车场(150个泊位)、环南台岛江滨公园(三江口)地面停车场(562个泊位)、福新公交枢纽场站地下停车场(181个泊位)、鼓岭地面停车场(100个泊位)。其他项目如金牛山公园南侧立体停车库(100个泊位)、南营口地下智能停车库等还在开展前期工作。

  奥体公交枢纽站地下停车场

  将进行主体施工

  据悉,海峡奥体中心公交枢纽站地下停车场集停车、公交首末站、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基坑开挖已基本完成,争取尽快开始主体施工。

  作为我省首个地下智能停车库,观风亭智能地下车库已开始桩基施工,主体工程力争年底前完工。

  南营口地下智能停车库尚在钻探测样的前期阶段,争取年内动建。该设施地下为7层智能停车库,停车泊位84个。

  省特检院、鑫满大厦等立体(智能)停车设施均在抓紧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