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新下院小学天桥下学期可用

2016-06-20 09:14: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6月20日讯(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第一标段(三环—鼓山下院段)施工队已进场。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该工程将配合地铁2号线的施工进度,新下院小学天桥计划9月开学时投用,三环至鼓山下院段1.6公里主线力争2018年贯通。

  道路改造后

  车道增加一倍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第一标段从三环至鼓山下院,目前当地只有双向四车道,每天很多大型车辆经过,交通无序,安全隐患多。

  “此次改造,会在满足西侧地铁2号线车辆段和河道用地的前提下,为建设下院入口广场留足用地。”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道路全长1620米,规划红线宽度统一为50米,为城市主干道,设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沿线经过牛山村、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市委党校、鼓山下院入口、鼓山花苑、地铁2号线下院车辆段。

  工程将在下院入口广场范围内的福马路主线建设长700多米的双向四车道车行下穿,分流过境车流,并在地面留出双向四车道,满足地铁换乘车辆及沿线居民出行需要。

  新下院小学天桥

  9月开学前投用

  结合此次改造,新下院小学段将建设一座人行天桥,方便当地2000多名学生过街,力争9月新学期开学前投用。该天桥的主桥跨福马路,长48.8米(主跨44米),净宽3米。小学一侧为单梯道,半山支路一侧为双梯道,还设有可供电动车及自行车推行的坡道。

  昨日记者在新下院小学前看到,道路两侧已完成围挡,现场正在打桩。

  力争后年

  主体全线贯通

  整个福马路改造工程分8个标段,起于六一路紫阳立交晋安河桥,由西向东,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三环辅路、鼓山下院,沿现有104国道、鼓山隧道、马尾快安、马尾隧道,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改造后,道路宽80米(部分宽50米),实际改造长度16.451公里。

  目前,除已进场的一标段,其余6个标段正陆续启动,剩余鼓山下院广场改造标段正待省建设厅方案审批,预计明年初开始招标。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三环至省革命历史纪念馆400多米长的道路受地铁2号线鼓山站盾构施工所限,需等主体施工完成后,才能实施路面改造,预计2018年上半年可动工;下穿段(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以东)至鼓山西洞口则因征迁交地影响尚未进场,下穿段700米力争8月提供施工场地。一标段合同工期为12个月,力争在2018年下半年主体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