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漆艺双年展一周就吸引5000人次观看

2016-07-26 09:05: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7月26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陈建国/摄)7月23日、24日,是2016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开展后的首个周末,迎来了观展人流小高峰,其中有不少外国观众。据不完全统计,该展览从17日开幕至昨日,仅朱紫坊主展区就已接待近5000人次逛展。许多美术界、漆艺界大咖都对这个国内顶尖级的漆艺盛会给予了很高评价。

  本次漆艺双年展以“漆语时代”为题,主展区设在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33号、38号以及芙蓉园。展馆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5位漆艺家,他们带来了625件参展作品。

  展览分为“器型”“架上”“空间”三部分,展出沈绍安、李芝卿、沈福文、郑益坤、乔十光、王和举、郑修钤、黄时中、唐明修、陈勤群、阮界望、汪天亮、汤志义等有代表性的漆艺家的作品。

  “这是一个跨区域的展览,作品质量是史无前例的。展览设在三个明清院落内,使古典建筑与现代艺术相得益彰。展览布置了3个月,走一圈看下来要3小时。”市漆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翁纪阳说。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在开幕式上对福州漆文化及双年展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说:“福州堪称漆都。双年展汇集了海内外一大批著名漆艺家的作品。该展览在梳理漆艺在中国现代历程的基础上,聚焦漆艺的当代发展,既兼顾到漆艺的传承、发展演进,也关注漆艺的探索与创新;同时,以世界的眼光,邀约国外一大批漆艺家来展示他们的力作。这个展览是多年来漆艺领域难得的好展览。”

  双年展期间,除朱紫坊主展区外,在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南后街3号)、南后街展览馆闽江学院专场(南后街75号)、宗陶斋福建师大专场(南后街77号)、雕刻艺术馆福州脱胎漆艺制作中心专场(南后街79号)、沈绍安漆艺馆(鼓楼区光荣路319号)、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建新镇金工路1号创意园7号楼103室)、长乐国际机场等处还有7个以“漆彩匠心”为主题的外围展区。所有展区展览时间:7月17日至8月18日,每日9:00-17:00,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