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仁德路咪表车位取消设隔离护栏

2016-07-26 09:07: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7月26日讯(首席记者 徐强 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 文/摄)咪表停车位全部取消,路中间增设隔离护栏。昨日,不少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车主发现,仁德路的交通状况有变化。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为改善附一医院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警方决定从28日起,对茶中路等三条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

  乌山支路新开两个

  大型社会停车场

  昨日,市民许先生前往附一医院时发现,原本设置在仁德路的四五十个咪表停车位全部取消了。路中间还增设了隔离护栏,车辆无法随意掉头。无奈之下,他只得紧随车流缓慢前行,在靠近交叉路口的护栏缺口处掉头,前往其他地方寻找车位。许先生说,附一医院的停车位非常有限,往常他都是将车停在咪表停车位,然后步行进入医院。“以后该去哪里停车呢?”许先生说。

  记者看到,仁德路西往东方向排起了数百米的车辆长龙。记者了解到,出现堵情,一方面是因为车辆较多,另一方面是因为交通情况有变化,一些车主不适应。以往许多车主可以在路边咪表车位停车,如此可避开车流,但停车位取消后,车主们只能挤入车流中通行。一些车辆在护栏缺口处掉头,也影响了通行效率。

  记者向咪表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接到交警部门通知,于上周五傍晚开始移除表杆,并将停车位标线抹去。“取消的原因我们还不清楚。”该工作人员说。记者走访了解到,咪表停车位取消后,为缓解附一医院停车难的问题,附近的乌山支路最近开放了两个大型社会停车场,可停放三四百辆机动车。

  附一医院附近三条路

  28日起改为单行道

  据了解,为提高通行效率缓解堵情,近期交警部门将对附一医院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一系列调整,此次取消路边咪表停车位以及增设护栏只是其中两项措施。

  根据交警部门网站公布的最新消息,警方决定从7月28日起,对茶中路等三条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向通行。具体如下:茶中路上河里路口至八一七中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上河里仁德路口至茶中路口原定的机动车由南往北单向通行,调整为由北往南单向通行。荷塘路交通路口至西洋路口实行机动车由南往北单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