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台风“灿都”对福州无影响

2016-08-15 15:17:4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8月15日讯(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 昨天,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在大洋上生成,但其生成时的中心位置所处纬度与台湾基本一样,由于相对偏北,未来不会影响福州沿海。本周,南海上活跃的热带低值系统同样会使得福建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福州近期还看不到高温抬头的迹象。

  昨天凌晨,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灿都”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未来将逐步靠近日本,对福建沿海无影响。近几天持续影响我省的热带低压系统昨天还在影响福建南部,随着其进一步西移,福建将逐渐转为偏南风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各地多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闽南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福州今后几天午后到夜里也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也有出现中到大雨的可能。近期南海和西太平洋热带辐合带活跃,仿佛是台风的一个大温床,因此未来一段时间,极易有新的台风生成。

  据13日7时~14日7时统计,降雨量50毫米~100毫米的有27个县(市、区),降雨量超100毫米有10个县(市、区),其中雨量较大的有华安县180毫米、南靖县170毫米、安溪县139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