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江阴港涵江港间将建跨海大桥

2016-08-24 15:21:16   来源:海峡网    【字号

  海峡网8月24日讯(记者 郑靓)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28国道江涵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近日获批,这意味着,在位于兴化湾两侧的江阴港、涵江港之间,将建起一座跨海大桥,实现“直连”,驱车10分钟内可互达。

  省发改委在对该项目的批复中称,为加强福清市和莆田涵江区、福州港江阴港区和湄洲湾港涵江港区的便捷联系,促进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和莆田市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意建设江涵大桥工程。

  据悉,该项目起于福清市江阴港工业物流区与化工码头之间的规划路,新建江涵大桥跨福清西港及莆田萩芦溪出海口,终于涵江区滨海新城与兴化湾港区涵江作业区间的规划路,路线全长5.438公里,其中江涵大桥桥长4494米。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39.5米。

  江阴港、涵江港位于兴化湾两侧,地理位置非常接近,海上直线距离只有四五公里,但目前两地的陆路交通,要依托当地的疏港公路、沈海高速和福厦公路,要走二三十公里才能互达。江涵大桥建成后,两大港区实现“直连”,驱车不到10分钟可互达。据了解,项目力争在年内动工,工期为42个月,估算总投资1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