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林则徐诞生231周年纪念活动昨日举行

2016-08-31 09:28: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8月31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 昨日是林则徐诞生231周年纪念日,林则徐纪念馆精心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昨日,省人大原副主任、林则徐基金会会长林强,捐赠《林则徐读本》《林则徐水利思想研究》《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谪戍新疆的林则徐》等书籍,共计295册,以充实林则徐文献馆的馆藏资料。该馆位于林则徐故居“七十二峰楼”,于去年揭牌。林则徐基金会希望有关单位及社会有识之士踊跃赠书,将该馆真正建成全国最大的林则徐资料收藏中心。

  昨日,林则徐第六代外玄孙、省漆艺大师任宏漆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任宏向林则徐纪念馆捐赠了漆画作品《丹心·烈焰》,该作品展现了林则徐的形象以及虎门销烟的场景。展览共展出任宏创作的36幅漆画作品,包括《荷花》《千年之后》《恶灵》三大系列。其中,近20幅《荷花》系列作品呈现了不同时节、环境下的荷花姿态,展现荷花清丽脱俗的美好形象,这与林则徐的清廉风范相得益彰。《千年之后》《恶灵》系列作品,表达对未来世界、人性善恶的关怀与思考。展览持续至9月7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