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月圆中秋》邮票金中秋前后面市

2016-08-31 09:32:0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8月31日讯(记者 李永华) 中秋节将至,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中秋系列邮票金产品,28日正式售卖,提前“点燃”中秋市场。

  据介绍,《月圆中秋》邮票金是该系列邮票的第一套贵金属产品,也是中国邮票金系列的第二套产品,限量发行30万套。该邮票金产品规格为Au99.99,克重为2克,每套产品还配有《月圆中秋》小版票,每套价格为1290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邮票金还带有桂花的香气,至少可以保持3个月。

  昨日,福州集邮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圆中秋》邮票金要到中秋节前后才能在榕面市,按照以往经验,到货后购买基本靠抢。这名工作人员说:“现在网上可以购买,但价格会贵一些。”

  今年初,中国集邮总公司限量发行过《丙申年》邮票金,在福州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丙申年》邮票金发行价格为1180元/套,现在网上每套叫价1500元至2000元。除了邮票金,2009年起中国集邮总公司还限量发行过《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金银砖。

  昨日,福建省集邮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一些银行和机构推出了许多邮票与贵金属结合的产品,但非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黄金邮票”不具权威性,只能算工艺品,升值空间不大。只有中国邮政授权、限量发行、拥有收藏编号的贵金属邮票才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