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福州空气质量连续3年全国前十

2016-09-02 09:40:2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9月2日讯(记者 陈长森 何佳媛/文 叶城/摄)6年前,张先生和老伴从河北来到福州,帮助在福州工作的女儿照顾孩子,福州清新的空气让闻惯了北方空气的他“一见钟情”。现在,张先生和老伴已经打定主意在福州养老,一年才回老家看一次朋友。

  多年来,福州空气质量一直保持高水平。据统计,自2013年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发布以来,福州已经连续3年排在年度空气质量前十名。这份好福气已经成为福州的一张名片,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留在这座城市生活。

  森林覆盖率居全国前列

  福州空气质量为啥这么好呢?福州是全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城市之一,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为55.6%,超过国家生态城市规定的森林覆盖率基本标准10多个百分点。目前,福州的东西南北已建成5个国家森林公园,北郊有福州国家森林公园,西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有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与福清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东南有长乐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百姓尽享“生态福利”。由于森林覆盖率高,绿色植被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保证了空气质量的本底水平高。而且福州河流纵横,水系发达,又位于闽江入海口,海水会吸附一部分空气中的杂质,对空气有一定净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