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莫兰蒂”中秋或登陆闽粤沿海

2016-09-12 15:21:58   来源:海峡网    【字号

“莫兰蒂”中秋或登陆闽粤沿海 台风路径未确定

  “莫兰蒂”路径图

  海峡网9月12日讯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昨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4日前后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但台风路径仍未确定,我省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

  昨日下午,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会商认为,“莫兰蒂”将对全省造成严重的风、雨、浪、潮影响。根据预测,我省14日南部沿海开始出现暴雨,15日全省有大雨或暴雨,中南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6日北部有大雨到暴雨。

  此外,“莫兰蒂”台风强度持续增强,登陆时可能达到台风或强台风级别;且台风影响期间适逢中秋天文大潮期,我省沿海天文潮高潮位将普遍较高。由于我省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量饱和,此次台风极易引发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