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坚守一线岗位,新人党员冲锋在前

2016-09-14 22:48:5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1日晚,福州遭到暴雨袭击,市内多地发生积水。温泉街道金汤社区党员干部姚罗生在接到电话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往社区,他身着雨衣,顶着暴雨,到辖区范围内地处低洼地带的外贸宿舍查看情况,关注雨情。同时,他主动将社区的抽水泵备好,开机试用,保证发动机正常启动,以备不时之需。在发动抽水泵过程中,姚罗生发现金汤社区会址出现进水现象,由于地面湿滑,他3次摔倒在地,手部、臀部均负伤,但是,为确保居民群众安全,他仍然坚持完成工作,留在社区时刻待命。

  12日开始,得知台风“莫兰蒂”即将在闽粤沿海登陆,姚罗生不顾自身伤痛,贴着膏药,依然在一线坚持抗台,走遍所负责网格内的每个楼道和地下车库,张贴防范台风的通知,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13日晚,姚罗生扛下社区防汛值班任务,通宵待命,及时向街道报送最新情况。14日,在稍事休息后,他又投入到新一轮的防台前线,冲锋在前。

  作为一名党龄不到一年的“新人”共产党员,姚罗生展示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温泉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