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抗击台风 我不缺席”

——记台风中的新郎林锦钟

2016-09-14 22:57:53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了做好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接上级通知精神,取消中秋三天假期,所有街道机关干部需24小时在街道职守应急”,林锦钟,水部街道经济办工作人员,武装部应急连民兵,14日当天下午收到短信后,定于9月16日婚礼的他,已经在休婚假的他立马安排好家中事情,当晚即刻赶往街道主动请缨职守应急。“15号早上台风登陆,每次的台风应急我都在,我是党员,此刻我更不能缺席!”林锦钟向武装部应急连报到后如是说。

  去年苏迪罗台风过境,给福州带来强降雨,城区多处出现内涝,作为福州主干道,五四路急需驰援抢险。水部武装部接到区武装部紧急命令后,林锦钟跟着应急连12名民兵一起火线赶往五四路,不间断奋战4个多小时,排水清淤、清车清障,虽然前晚已经在没过大腿根处的铁厂宿舍进行转移群众,一夜没怎么合眼的他依旧浑身充满力量。

  每次台风,作为基层干部,防汛抗灾、职守应急、涉险排险是每个基层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党员中的一员,他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值得点赞!(水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