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洪山镇:心系百姓 全力守护

2016-09-14 23:07:14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洪山桥坡下旧屋区为D级危房,在台风天极易发生坍塌、洪水等安全事故。

  9月14日下午,在台风“莫兰蒂”即将登陆之际,洪山镇党政领导心系群众,认真按照省市区的“三零”要求,即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上报零差错,切实做好防抗台风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李淳、洪山桥社区书记庄伟红带领社区治保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坡下旧屋区,挨家挨户向居民作思想工作,说明此次台风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劝导居民离开旧屋区,投靠亲友家,对于部分没有亲友可投靠的居民,社区将在附近寻找宾馆,为他们订好房间,解决住宿问题。在入户劝导过程中,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因腿脚不便,且心中惦记着老房子,始终不肯转移,并且表示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生过大水灾,房屋也很安全,这次肯定也没事。对于此类老人,社区在劝导的同时,积极动员周边的居民加入说服行列。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的真诚服务和邻居们的暖心话语感动了老爷爷老奶奶,老人们同意离开旧房子,转移到就近宾馆安置,并高度赞扬了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同时,社区还为转移的群众送去食物、水等慰问品,并表示社区就是大家的贴心守护者,有任何需要都可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社区将24小时提供帮助。

  此次劝导活动从下午2点多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共转移坡下旧屋区群众36人,同时,社区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避免产生人员回流及财产丢失等事件,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