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2016 >> 正文

台风中,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

2016-09-15 09:23:2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1日晚福州的一场暴雨,让华大街道思儿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燕放下家中无人看护的未成年孩子,亲自带领社区干部到社区低洼地带省旅宿舍疏散居民,望着越来越高的水位,她冒着风雨、忍着寒冷在污水中来回的往返4个小时,经过她不懈的劝说及疏导,当天晚上23点省旅宿舍12户36位居民平安转移出小区,保证了这场没有预警的内涝“零伤亡”。虽然需要转移的居民已全部转出,雨水也渐渐变小了,可是望着平均深度60厘米,最深处达到80厘米的积水小区,她放弃休息继续坚守在防涝第一线,直到次日的下午小区的积水全部退去才回家休息。

  还未来得及休息的她在接到了台风“莫兰蒂”会于15日凌晨登陆福建的消息后,立刻又投入到抗击台风“莫兰蒂”的第一线。总结去年“苏迪罗”台风造成辖区的地下车库与底层住户被淹,经济损失严重的抗台经验,她亲自带领社区干部逐一对辖区内的达芙妮小区、奥体都市花园等6个地下车库进行防洪防涝工作检查,并与所有地下车库的保安建立通讯联动。对辖区省旅宿舍、二建宿舍等3个低洼地带90位居民安排工作人员定点值守,启动人员转移预案,帮助他们做好防涝准备,提前转移,使受灾程度降到最低。在三天四夜睡不到12个小时的情况下,14日下午她又带着疲惫的身体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居民,多次对辖区内的树枝、电线杆、花盆、工地、地下管网等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协调物业、工地人员、单位领导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台风暴雨吹响抢险集结号,张燕书记连续几天一直战斗在抢险一线,她用行动为社区的所有干部树立了榜样,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不顾辛劳,始终奋战在抗台防涝抢险第一线。  (华大街道)